分类
社会生活

爱情与面包

感冒还在继续中,按照以往的惯例,应该还有2-3天才会痊愈。幸亏有一个美丽的医生姐姐,给了我一些建议,吃了些药,用盐水冲洗鼻腔,这次感冒没有以往那么痛苦。

昨天,我甚至带着病,独自走了3万多步,回到家里,还跑了本年度第二次步,800米,很近吧,第一次是300米,所以,进步已经达到了200%以上,可喜可贺。

我从大家之前的反馈里面选取了25个问题,未来的日子里,会跟语音鸡汤一起慢慢来,也可能用文字的形式来阐述。

古来爱情与面包就是永恒的主题,爱与被爱是一种基本需要,吃饱穿暖也是基本需要。所以,从古至今,我们见过无数人,为了爱情宁愿牺牲一切,过的清贫,淡泊,甚至艰苦;也见过无数的人,为了面包,抛弃了爱情。谁对谁错?乐在哪里?苦在哪里?这些东西不足以与外人道之,也无从与外人道之。

我想,我们不要去看别人在这些选择里面如何自处,如何找到快乐,只从自己出发,看问题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我自己的观点:

1、这已经不是一个匮乏的时代了。

这个时代,想吃饱太容易,温饱不是苛求。对大多数的成年人,做一份可以温饱的工作太容易了。面包这个假设其实不存在。这里的取舍其实是,法式大餐,还是爱情,而不是面包与爱情。

在我看来,如果真两情相悦,吃的清淡点,过的清贫点完全不是问题。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只认为自己的快乐大于一切。外人如何看我,并不重要。

我有过这样的快乐,两个人在家里腻到中午,随便吃点什么街边摊,然后,去周边的菜市场买肉馅,买菜,买馄饨皮,回到家里,边看电视边包馄饨。那时候,从收入论,现在的1/3左右吧,也很快乐。

古语虽然有云,贫贱夫妻百日哀,但是在后匮乏时代,贫贱夫妻的问题其实不是温饱,而是是否知足,是否在意他人的眼光,是否可以在物质相对匮乏的时候,仍旧追求精神的满足。

2、爱情是什么?

我有点说不明白,我已经36岁了,追过不少女孩子,失败居多,有过一个刻骨铭心的初恋,曾以为是这一生的唯一,被甩,结过一次婚,后来离婚。

爱情有什么好?甜蜜的时候,不管做什么都幸福。但是,初恋被甩以后呢?我陷入不可抑制的自怨自艾里面很多很多年。上次离婚也让我至少1-2年内,都走不出来,对我来说,每次恋爱都是冒险,付出的是感情,失败的时候,损失的心口上的一道伤痕。

我是一个极端追求自由的人,但是爱情是一种束缚,是一种我想要的束缚,就像风筝一样,没有线就彻底自由,但是也失去了平衡和方向。

我也会孤独,我也会有需求。有一段时间,我被孤独感充斥,我开始试用网易花田,国外的eharmony等等。

但是,在一个寻找match的过程中,我慢慢的找回我自己,我发现,我就是一个死理想主义者。我从不想凑合,我想追求内心的契合,我想追求爱的感情,我知道什么时候我心跳会加速,我需要那种感觉。

也许为此,我会孤独一生,so what? 不是我要的,全世界都在手里面,又如何?

3、自信心和安全感

我最近不断的在强调自信心和安全感,因为我认为这是大多数迷惘的人所缺乏的。我们需要这两样的支撑,去完成那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没办法给你们一个答案,我给出的是我的答案,你怎么理解这个问题,我觉得要从你自己的内心出发,去寻找。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