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IT行业

为啥美国芯片禁令可以卡住中国和华为的喉咙?为啥说知识产权、法律和创新才是最重要的?

美国一纸禁令就让华为无法使用高端芯片,台积电也无法继续给华为代工。余承东在发布会上已经承认华为的麒麟已经成了绝响。

为什么美国的禁令可以有那么大威力呢?

其实也不难解释,整个芯片产业都是基于美国的科技发展起来的。因为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就是美国搞出来的。因为计算机就是美国人搞出来的。虽然最先进的光刻机是荷兰公司搞的,但是背后的技术专利和投资很多都是美国的。可以说涉及到高端芯片的每一个要点,光刻机,EDA软件,材料工艺都跟美国紧密相关。

那么中国可以自己搞芯片产业么?

当然也可以搞。英国不是出了Arm么?芯片灵魂的最核心就是IP核,架构这些东西英国公司可以搞,中国当然也可以搞。光刻机不是荷兰公司最厉害么?荷兰可以搞中国当然也可以搞。

但是受限于对华的高科技产品禁令,有些高端技术你买不到,只能自己做。

这些其实是很多文章视频都讲过的东西,我的视频主要在讲,我认为更重要的,知识产权、法律和创新。

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只有国家投入才能做大规模的在IP,软件,算法方面的投入。但是在有知识产权保护的国家,各种资本会主动的去投资做各种创新的投资。其实是事半功倍的,但是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可以说几乎没有。这是最大的一个问题。

法律和创新环境也是非常大的问题。

参考资料:

打赏

“为啥美国芯片禁令可以卡住中国和华为的喉咙?为啥说知识产权、法律和创新才是最重要的?”上的一条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