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生活

我们本来可以避免这场灾难,说真话,让人说话事关每个人的生死

照片为李文亮医生的同事在抢救室外面对他告别

昨天晚上,最早公开传播疫情信息,被当地警方训诫,被称为造谣的8个医生里面的李文亮医生,因为被感染不治身亡。在死前都没有人给他道歉,都没有人恢复他的名誉。但是他曾经说过,想赶快治好回到抗击肺炎的第一线。然而一切机会都没有了。

记得某个傻逼说你们要自由干什么。你们要言论自由干什么。今天就是一个回答。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怎么可能有吹哨人,吹了以后怎么能传播出去?当猴群酣睡的时候,放哨的是猴子吹哨提醒大家危险将近,结果却被毒打,这样猴群怎么可能不被灭绝?说真话,让人说话的意义,就这么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 

在遇到这次危急到全国人民性命的大危机的时候,不是没有人站出来,但是他们被按住了,被训诫了。我们本来可以避免这场灾难。

17年前,我们没有公开表彰那位英雄医生。于是,17年后,我们迎来了一场新的瘟疫,几乎重复了17年前的所有错误。今天,我们平反、昭雪、纪念、表彰李文亮与否,也许就预示了我们17年后的命运。这也是我认为当下判断未来对这个社会更乐观还是更悲观的一个主要指标。

但是,我对此表示悲观……


我谈李文亮的视频:

打赏

“我们本来可以避免这场灾难,说真话,让人说话事关每个人的生死”上的2条回复

嗯,我的微博早就被禁言了,这个个人网站服务器在香港,稍微自由一点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