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历史 社会生活

英国首相约翰逊辞职了,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去世…世界风云变幻,只有我们可以岁月静好秩序井然排队做核酸

最近国际形势继续风云变幻……

7月7日,在超过50多名内阁成员和高级官员辞职施压后,英国执政保守党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终于表态,辞任党魁,但将留任首相直到选出接班人。

但是他站在全球新闻聚光灯下才一天,马上更大的新闻就来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帮人助选演讲的时候,被人近距离枪击,很快就宣布去世了。

有人说现在和1913年何其相像,沙皇在打仗、日本首相被刺杀、英国首相下野、德国新任总理正积极组织扩军……

1913年后面就是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就打起来了。

某种程度上,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1945年二战结束后,一直到今天,事实上,人类经历了历史上最长期的一个整体和平时期(只存在局部战争)。原因有两个,第一个是核武器的恐怖平衡,第二个是美苏两大集团动态平衡带来的世界格局。

现在基本上二战的格局在一个被打破的过程中。世界进入了快速颠簸期。

从大的局势来看,中国暂时岁月静好,但是不知道未来会走到何方。

有人说,只学过小学历史的,兴高采烈。学过历史的,忧心忡忡。

我就挺忧心忡忡的。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