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生活 读书

国庆要是不能出去玩,你应该怎么度过?用来提升自己好不好?

最近这半年,不管全国其他地方的疫情如何,滨海新区只有少数的病例,大多数的时候,我居住的区域是完全自由的。但是最近几天,滨海新区的病例突增,我们进入了中级风险区域。

每天都有大筛,一般是早晨6点到9点。所以,不出大意外的话,整个国庆期间,我无法离开滨海新区。甚至也没啥意思,离开我的小区,虽然理论上我们可以每天在测完核酸以后出门。但是,街上的饭馆、咖啡馆,以及各种娱乐场所,都关门了,只有一些菜市场和超市还在营业,除了出去买菜,出去几乎没有意义。

不过,几乎每年国庆节,我都不出门。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而每年国庆节,到处都是人。我会觉得家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15年的国庆节,我和女朋友认识了一段时间,准备一次情侣旅行,我们选择了国庆节后的第一周,出去玩了一周。我们去了三亚、大理和丽江,那一年国庆节这些地方都是人山人海,而我们去的时候,到处都没多少人。这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旅行。

所以,不管今年是否有封控,是否是中风险地区,我国庆也不会出去。

那么假期在家里做啥最好呢?

从我的经验来看,提升自己是最好的。

有一个连续的时间去提升自己是最好的。

可以暂时摆脱工作的束缚去做一些side project。

08还是09年的时候,一个春节,我用了7天做了一套搜索系统,春节后就部署在客户的系统上。后来这个系统直接成就我们开了第二家公司。

一个困在家里的假期,你选择做啥呢?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