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读书

不鸡血,不躺平,永远向前,保持松弛感

2016年9月20日,我生平第一本书出版了,名字叫做《技巧——如何用一年时间获得十年的经验》。购买链接我就不列出了,因为经过几年的时间,首印的3万册已经基本上都卖完了。去年出版社跟我商量是再次印刷,还是出新版,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出了新版。

原书其实主要是我这个公众号的一个结集。从2016年到今天,我又写了一堆文章,虽然佳作不多,但是这些日子的文章内容的变化,也代表了我的心境的一些变化。

这个社会的思潮从2016到现在,也发生了数次的变化。

我们曾经经历了人人鸡血的年代,我的某些文章可能也被人看作是鸡血之作。比如扛鼎的那篇《如何用一年时间获得十年的经验》,很多人看完了觉得受益匪浅。而也有人看了题目就说,你说的是加班吧,每天加80个小时的班,一年就自然有了十年的经验。

然后,我们又经历了躺平的时代。年轻人发觉父母花了大量的金钱让他们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但是大学毕业以后,工资微薄,工作辛苦,天天加班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有些人发现自己的工资还没父母的养老金高,还没自己家的房租高。于是躺平对抗社会的压力,啃老获得更轻松的感觉,都成为了选择。

我也曾经一度躺平,在我抑郁的时期,在我刚从上海回到天津的阶段。但是思考,让我摆脱了躺平的想法,我需要的是一个积极健康的目标、心态,我不喜欢那些没有意义的高压力,有时候没事儿都要加班到深夜的鸡血,我需要的是松弛感,但是保持前进。这可以做到么?其实完全可以。

解药从来都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效率,是去持续学习,用知识和认知的跃迁代替无休止的,低层次的竞争。这是《如何用一年时间获得十年的经验》里面我强调的。

精力不来自于每天喝三杯咖啡,十瓶红牛,而来自于对自己的目标感的把握,来自于对无聊的网络骂战和情绪反应的逃离,这我在《30分钟原则和不争论原则》里面讨论的。

在于如何找到真正有价值的信息,忽略互联网上泥沙俱下的噪音,这是我在《不是信息过剩,而是你沉迷在噪声里》介绍的。

最近这些年,我都在思考如何找到一条既可以保持高效,持续成长,持续学习,又可以保持松弛感的道路,今天已经开始发售的这本书,就是我介绍给大家的,我的解决方案。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松弛感——拒绝紧绷,允许生活中的不确定》

感谢博集天卷的编辑们帮助跟我一起整理了这本书的脉络,帮我修改了我原文的诸多错字,typo等。感谢他们高效的工作,这本书已经正式上架。

如果我的文章曾经对你有所激励,欢迎购买一本。

购买渠道:

当当:http://product.dangdang.com/29548400.html

京东:https://u.jd.com/buDYbes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