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Tinyfool

Tinyfool,真名郝培强。1979年生人,自由职业(自媒体),资深(也就是老的意思)开发者,居住在上海,年老体胖。

时间线

8月, 2019

开始主力经营自媒体

现在自媒体是我的主业,包括微信公众号 Tiny4Voice,知识星球,中文个人网站(Blog),英文个人网站(Blog)等。

6月, 2018

离开造就,后来在家里窝了一年

一开始是休息度假,然后生病,抑郁,在家里窝着。

10月, 2017

加入造就,任技术总监

造就是中国领先的剧场式演讲平台,类似于美国的TED。在造就期间,负责建立造就的开发团队,招募工程师,建立开发流程,管理整体开发进度,并负责了一定的产品相关工作。技术团队从只有1人到离开时的10人,涵盖后端,前端,iOS、Android以及微信小程序,等。

10月, 2016

加入上海原数民,任技术总监

在原数民任职期间从无到有建立技术团队,完成iOS、Android端App的开发规划。

10月, 2011

2011年创业做iOS上的App推荐服务。后在2013年转型数字出版,建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出版技术平台,NextBook。后与北京一家公司合作进行北京中小学电子课本项目的研发。产品支持iPad和Android平台。

4月, 2010

加入盛大创新院

盛大创新院是盛大集团创立的技术互联网产品孵化机构,引进了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专家研究盛大现有产品以及新产品的技术和产品。在盛大创新院期间作为搜索引擎专家给搜索引擎团队提供顾问服务。作为iOS首席专家给盛大创新院和盛大集团提供iOS战略的顾问服务。在盛大投资部,提供关于移动领域的投资顾问服务。

主力负责项目:
盛大云中书城iOS App,负责人和核心代码编写。
盛大电子书搜索引擎,核心程序员之一。
盛大云盘iOS App,第一版编写者。

10月, 2008

创建北京银杏泰克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银杏搜索的核心代码编写,项目管理、技术管理。

银杏搜索的客户包括FTChinese中文网,6间房,大众点评,饭桶,等。

同期作为FTChinese的中国区技术顾问,帮助他们解决负载,网站性能以及CRM系统换型,数据迁移等问题的方案和部分具体实施。

10月, 2005

加入265科技有限公司

我离开后,该公司被Google中国收购

8月, 2003

北京金远见电子公司

金远见是中国领先的电子词典生产厂家,负责同步软件的开发。

10月, 2001

加入天津津亚电子

津亚电子是摩托罗拉的供应商,负责企业管理软件,以及测试机的软件开发。

9月, 1997

考入西南石油大学

机械工程系,设备工程和管理专业。

2月, 1979

出生

籍贯是四川,出生在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