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Tinyfool的故事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超级英雄

最近上海的天气热的开始发指,我已经不想出门吃东西了,因为走上几步就汗流浃背,上个星期,出门带6包纸巾,回家还有6包,这两天出门以后纸巾的消耗速度是一分钟一张,基本上上一张刚擦完,我的脸马上又湿透了。

我突然回想起来13年的8-9月,我减了40斤,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那一年,我是那么的孤独,每天早晨独自出门,带上纸巾带上钱包,漫无目的,走一个昏天黑地,不到深夜不回家。那个时候,我又是那么的不可阻挡,像一个超级英雄一样。那时候,我的体重从260斤,只花了两个月就变成了220斤。那时候,每天出去的时候一件干干净净的T恤,回家的时候,前胸基本被汗水浸透,后背也如是,到家待几分钟后,整个就变成两个大大的汗渍。

可惜我一时找不到当时的照片了。所以题图其实是08-09年,我最胖的时候,270的时候的照片。

事后,我略有担心,自己是不是减得太快了,所以刻意的把运动量和饮食放松了很多。但是快2年下来,我穿坏了一双Nike,穿衣服整个小了一号,以前腿松松垮垮,现在大腿小腿都没完全没有赘肉(走路不直接影响肚子,5555)。

但是,慢慢的我忘却了那种感觉,我忘记了我曾经那么决绝,那么不畏任何痛苦。

其实什么是超级英雄?真的要会飞么?真的要可以两眼喷火么?

我们都有恐惧,都有不喜欢做的事情。谁不喜欢空调房呢?我超爱空调,我认为人类最伟大的发明是空调。当你为了一个目标,走出舒适地带的时候,你就是超级英雄。

这世间那么多伟业,恰巧都不是三头六臂的人创造的。

前两天,有人说鸡汤都是假的,家里有钱和天赋都太强大,根本轮不到拼努力。

是的,也许终我一生,不能比思聪少爷有钱。

然后呢?所以,结论是,我们应该洗洗睡睡,不要幻想,不要努力,不要继续前行么?

当然,如果你真的喜欢这样也没啥不好。

但干嘛要跟思聪少爷比?你比昨天的自己更聪明,更有学识,更有能力,不也是伟业么?

带上耳机,走在喧嚣的街道,看着旁边走过的人流,我总是想,你以为我也是庸碌之辈么?你们知道我多么伟大么?我曾经无数次战胜自己,我没有尽头,我不可阻挡。

时至今日,我才明白,我们的伟业不是改变世界,而是持续的改变自己,push自己到新的limit,寻找并扩展自己的边界,而改变世界这样的小事情,只是我们前进中的副产品而已。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