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IT行业

黑粉也能发电

微博上把关注你,但是不喜欢你,喜欢诋毁你,辱骂你的人叫做黑粉。宝岛一般把这种叫酸民。国外叫做troll。

一般来说,就算你没有粉丝,你也会遇到这类人。他们的人生目的就是让你不爽,如果你不爽,他们就完成了伟大的成就一样,终于可以开心的睡去了。如果你有了很多粉丝,那么你就更难避免这个问题了。

我一直以来在各个社交媒体上就有一些粉丝,一开始当然是很开心的,但是粉丝越多,遇到的怪物越多,当然就经常不开心。所以,跟黑粉的关系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难受。不管你发个什么内容,都有黑粉进来,好像他们洞悉天地,啥都知道。扯东扯西,要么胡乱联系,要么纯粹的谩骂,要么在其他人的评论里面挑起各种无聊的战争。那个阶段他们给我带来了大量的痛苦。我经常要删除他们的回复,甚至要把微博的评论设置为关注100天方可评论,等等。我要拉黑他们。我要晒他们。但是不管你怎么做,你都无法控制他们。因为他们不是人。

不是一个人,你不能拉黑全部互联网的渣滓,而且他们还在不断产生。

第二个阶段是坦然。想明白这些家伙本来就是不是什么正常人。人类也拿他们没任何办法。我就干脆连回复也不回复他们,连理都不理他们。这样心情就好了很多,我只管发我的内容,你们乐意回复啥回复啥。这是第二个阶段。

第三个阶段是发电。这是意外打开的。我一直抱怨新浪的广告平台收益特别低。然后新浪的一些工作人员以及大V就给我解释说,你的阅读量跟广告关系不大。核心是有没有人点开你的内容,一般来说回复大家才需要点进你的内容里去。

然后我就开始发现,原来你聊得有些大家觉得很有收获的东西,大家只是点赞,有的时候大家会觉得无法参与。而有的时候争议性话题里面的评论很多。而我一般说话特别公允,所以很少造成复杂的讨论。

但是,这时候伟大的黑粉出现了。我有一天发了一个关于老龄化的微博,一个黑粉进来扯了一堆,政府应该强制生育,女人就应该多生孩子给国家解决危机之类的巴拉巴拉的内容。我本来想一删了之,但是一忙就忘了。

过了几天我去看微博数据发现,我几天没有咋发内容,但是微博广告收益很高。为啥呢?我一般发的老微博,发现这个家伙因为价值观太奇葩,就被人批评。然后这个家伙不知道为啥那么有精力,一旦有人批评他他就会连续写好几条回复,长篇大论的试图说服别人。

然后,就这么一个无聊的黑粉,居然给我连续带来好多天的广告收入,一己之力让我那个月的广告费产生了显著的增长。

然后我突然醒悟到,原来黑粉是有用的,他们也是可以发电的。只要你有一个合理的机制,黑粉也可以变成对人类有用的东西,给我们带来收益。

我跟某聊天沟通的时候,我特意问他,你的黑粉给你发电么?

他说你别说,还真有。我当年带货一个农产品。很多黑粉都觉得我会坑害消费者,为了找到证据,他们都买了。

我说,那么他们找到你坑害消费者的证据了么?

他说,他们骂骂咧咧的买了,然后还去做了检测,啥问题都没有物美价廉。然后他们就成了常客。

我说,那么他们还是继续做黑粉么。

他说,对啊,谈到商品他们表示喜欢持续下单,但是对我的观点继续抨击。

我想了想,这真是一条发家致富的好路啊。一般对你认同的人,往往情绪不够激动。但是那些一心想来黑你的人,他们往往充满了激情,简直就是社会进步的力量啊。

我们可以在会员内容里面做一些黑粉喜欢的标题。他们想来喷,但是没有会员身份看不到内容,喷不了,他们就会百爪挠心,只好去充个会员,然后获得开喷的,特权。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如果提高黑粉发电的效率,利国利民啊。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