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英语学习

报应啊,报应。这都是报应

昨天我刚刚发了一篇文章《为什么你用不到英语呢?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他说我觉得你的学英语方法不错。但是我根本用不到英语啊。我一时语塞,后来回想起他颠沛流离的一生,想明白了,问题不是他不需要英语。而是他因为英语不行,很多机会根本就没赶上。又因为英语不行限制了眼界,所以,越发觉得英语没有价值。

所以,我是多么好心啊。而且读者们也都觉得写得很好。

可是报应马上就来了。

今天我在刷油管的时候,偶然看到一个频道 Imphenzia,作者是一个喜欢做 low poly 风格(1)3D建模牛人。他有一个视频叫做《Learn Low Poly Modeling in Blender 2.9 / 2.8》。

其实我平时也不做 low poly 创作,但是我玩3d建模也是用 Blender,于是就打开开始看了看,谁知道一看,就看了一整天。出了下午不得不出门做个核酸,我整整一天都在电脑前,一个屏幕显示他的视频,一个屏幕用 Blender 边听边操作。

这一天学会的东西,感觉比我玩 Blender 半年多的还多。我最早入门看的是 Blender 官方的教程,也很不错。但是跟这个比就不够好了。

Imphenzia 的讲解非常细致,非常有学习价值。当然这个教程稍微难了一点,不能用来入门。最好是已经入门以后的人去看。

于是,我就跟朋友分享了他的视频。然后,对方说,咦,全英文的,这怎么学啊,就算开了字幕,也跟不上啊。

我才一愣,心想,这不就是我学英语的价值么?

但是,这不是报应么?

我今天一整天都坐在那里,现在腰疼的要死……

学英语真害人……

我跟着他的教程做了一个电脑桌

没错这个模型并不难。我其实不看他的教程也能做出来。但是如果是我自己用 Blender 做,大概需要1个小时。但是跟着他的教程,我大概可以在3分钟内做好这个模型。

这就是初学和专业的区别。

还有这个小岛

虽然看着并不复杂,但是也有很多细节。如果没有他的教程,我自己做,估计几天也做不出来。有了方法,几分钟就做出来了。

他的频道甚至还有一系列视频是10分钟做个飞船,十分钟做个游戏角色,十分钟做个汽车,等等。(low poly 风格)

我看完了《Learn Low Poly Modeling in Blender 2.9 / 2.8》,又开始在看《Let’s Make a MARTIAL ARTIST in 10 MINUTES in Blender 2.81 – ep. 5》

我边看边在学,目标是做一个,这样的角色出来。

这下子,今天晚上估计也没办法正常睡觉了,唉

你说,学英语有啥好的,真是报应啊!!!!!!

切勿模仿,风险自负

注释

1、一种游戏角色和场景风格,角色看起来是由并不多的平面组成的,有点粗糙。优点类似于3D版本的像素角色的感觉。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