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Tinyfool的故事

无题

先说点好消息,我的书《技巧》要出版第二版了。第一版印刷了3万册,已经好多年了,应该是很多地方都没有货了,差不多算是卖光了。出版社总算没亏。现在比较好买的地方是多抓鱼,有各种品相的二手版本。

岔开话题聊两句多抓鱼,我见过其中一个合伙人,很年轻的一个妹子。精力充沛,思路敏捷,真是恨不得自己也是现代的年轻人,他们接受了比我们更好的教育,也有比我们更阳光的心态。产品也是极好的。我现在看到很多书,只要可以在多抓鱼买,我都在多抓鱼买,因为方便,而且往往可以打很大的折扣。有些已经绝版的书也可以买到。

出版社给了我一个方案,新增加了11篇文章,删掉了10多篇文章,结构做了很大的调整,分了四个部分,四个主题来重新组织内容。我很满意,不过可能要再等等彻底看完再给出版社反馈。如果不意外的话,也许半年到一年后,就可以面世了吧。

只新增了11篇文章,这说明在15年到22年这7年里,我没有生产出什么特别好的内容。更新也许有百篇,但是能看的也就是这寥寥数篇而已。

这跟我的人生状态其实也有关系,15年我的公司运行得还好。但是后来,公司就关闭了。没有了公司以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方向,加入过两家创业公司,但是曾经沧海,在别人的公司里面,觉得自己有真知灼见,但是却无力左右大局的感觉,可能只有创过业的人才有感觉。但是那个时候,我还是很积极地在准备存钱,准备出去。收入也颇为丰厚,还有公众号时不时的广告和打赏获得额外的收益。

然而在最后还是在18年,离开第二家公司后彻底陷入了低谷。

我沉寂了半年,生病了半年。

到了后来爬了出来,但是没彻底爬出去。

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意义。

其实,我本来在我最好的年纪。我的技术能力最高,知道的东西最多,也有创业阶段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也有很广泛的人脉,也脱离了年少的气盛和鲁莽。

然而问题都在意义,意义消失了。

很多事情我不在乎了,很多战役我觉得自己可以参与甚至决定胜负,但是我觉得那不是我的战役了。我没那么在乎了。

后来,我离开了上海,一方面是为去日本做准备,一方面是为了降低那一个月7800的,一年小10万的房租成本。这样哪怕我再沉沦,我的经济也不会出大问题。

确实没出问题。

但是心情不断地被这个世界打击。

继续找不到意义。

还有疫情,上海被隔离的2个月,我一方面庆幸自己已经逃离,可以相对自由的点外卖,拿快递,出去外食,不担心肚子。我一方面胆战心惊,觉得自己遇到相同的情况,可能熬不过3天就会跳楼。这彻底地击碎了我的心情。

我连出门遛弯都不去了……

虽然我其实可以出门,小区没有被封,甚至都可以出门旅游,但是我被自我限制了,封锁了,哪里也不想去,哪里也不敢去。

之前三个月更是如此,我连写文章、做视频、做3d打印的心情都没有了,每天像僵尸一样活着……摄取能量,等待天黑,睡觉,起床,再死循环,像极了18年那段最黑暗的日子……

这两天好多了,我开始调整饮食,开始思考怎么继续写文章,怎么做视频,怎么继续我的3d打印项目。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期待从今天到2023年年底,我可以经常地更新这个公众号,我的油管,我的抖音,我的3d打印项目。希望我自己可以回到一个积极的状态。

毕竟秋天到了,春天还远么?

你相信未来么?

打赏

“无题”上的一条回复

人生就是这样,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
保持忙碌,总有事情做,那就挺好。

不想出门就不出门,等有心情了,再继续,再出发。
期待你的 3D 项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