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生活

没有人生感悟是因为没有真正的生活

最近很久没更新,前文也讲了很多理由,今天继续讲讲理由。

其实我一直想保持这个公众号的持续更新,大家都知道日更会让阅读量稳定,而阅读量稳定就会给我带来持续的打赏和稳定的收入。但是为什么做不到呢?

其实我在彻底放弃希望之前,每天都会打开公众号的后台,试图起个名字,选个题目。但是,根本想不到写什么。一方面当然是因为抑郁,无力感。另外一方面其实是抑郁无力感的后遗症,没有生活。

没有生活当然是不是说没有活着。

而是说,仅仅活着。每天被闹钟叫醒,不知道该干什么,不想做早饭。打开电脑无聊的刷社交媒体,看电视,看电影,饿的不行了,才开始漫无目的的叫外卖,有时候,选择就花了一个小时。

外卖来了,再等很久才有动力去吃,边看电视边吃。有很多次,突然想我今天吃饭了么?不知道,感觉并不饿,但是吃了啥,没印象。

不是说不活着,而是浑浑噩噩的活着,想不清楚目标是什么,为了什么活着。

有时候早起测核酸,倒像是成了目标,测完以后往沙发一躺,今天貌似什么都不用干了。

……

这样的生活当然无所感悟,也没办法感悟。

所以,也不知道写什么。

最近这两天,开始有了点生活,虽然是封闭在小区,无法外出,但是开始去感悟生活。

开始去一步步的在小区里面遛弯儿,居住在这里其实很久了,但是从来没有彻底遛过整个小区。小区的小超市也没逛过。虽然这是因为外面有更广阔的天地。但是也是因为以前那几个月,没有生活,所以没有感觉。

……

虽然我们都向往更好的生活,更自由,更丰富的生活。但是生活品质首先取决于心境,然而才取决于物质。如果能更积极的面对更美好的生活,才是真正美好的生活。

前段时间最新炸馒头片配臭豆腐,所以昨天去小区超市的时候,又买了一罐臭豆腐。真臭,吃起来也是真香。不过家里的炸馒头早已吃完。想起正好也买了饼干,那么就饼干配臭豆腐和咸鸭蛋吧。

意外的,还挺好吃。

今天早上做完核酸,跟老婆走回家门口,看到小区里面的肉夹馍出摊了,买了一个,我们一起吃。还挺好吃。小区三大早点摊,煎饼果子,鸡蛋灌饼卷一切,肉夹馍,至此我们全都打卡过了。

谁说人生还不是一场旅途呢?不管好坏,生活还是要继续……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