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生活

王自如、董明珠的热点,格力报案了

大家知道最近互联网上的一个大热点,就是王自如和董明珠的事情。其实本身并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但是在热搜上就是下不来。不仅是微博、抖音各种国内的平台,事实上哪怕是全球的关注度,在汉字搜索词里面都是一个大热门。

从数据可以看到,王自如本来的关注度并不高,但是最近几日特别的高,高过了董明珠,甚至他们都高过了最近热门的中美关系这个关键词。

其实这一切火爆都来自于王自如的一个采访视频,他说:“我没有看过格力给我的工资条”“能不能给我一间离你比较近的办公室,我要随时向您汇报”“我哪怕每天什么事都不干,我就看她怎么开会,我听她每天讲什么、做什么,我都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其实这些话当然可以有多种可能性解读,也不代表王自如和董明珠之间有任何的过分的关系。但是舆论沸腾了。以前就有各种说法,说王自如加入格力的动力,等等。现在这些半隐半现的说法,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印证后,马上就成了爆点。

连我都偶尔提上几句。然后被我的朋友狠狠的批评了,他说,王的事情没有任何的证据。这点其实我是同意的。然后他说,他觉得王人还不错,不应该去用私德去攻击。这点我其实也是同意的。

然而,这仍旧成了自媒体的狂欢。每一个大V都在聊这个话题,我很喜欢的某公众号大V也扑风捉影的写了一篇,马上就10万+了。

最恶劣的可能是金星,她在微博贴了句,”口含明珠进退自如”,马上就引爆了全场。

她很狡猾,这个用词既非常恶毒,又难以被直接确认。有人在金星的评论区里帮她辩解,说她又没有指名道姓,毕竟明珠和自如都是常见词,不能说就被王自如和董明珠垄断。这当然是一种狡辩。

我的朋友说,金星自己作为一个性少数群体,公然的用私德去攻击别人,这是非常下作的。

我觉得金星就是一个流量动物吧。她知道怎么追逐流量。

今天中国互联网自媒体如何追逐流量早就是显学,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什么人可以随便拉踩,他们都谙熟于心。

这让我想起了卓伟曾经在被质疑的时候,大概说过这样的话,他说狗仔的存在是因为大众想看,大众有窥私癖。现在卓伟好像不火了。但是我们看到所有人都变成了卓伟。

一个不能被确证的八卦,可以被传的非常广泛,有鼻子有眼,其实就是因为每个自媒体都要追逐流量。对和错,价值观,对他们重要么?

对金星可能没那么重要,对很多自媒体来说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热点。

这其实也是低素质的大众造就的。我们都喊着要媒体,自媒体真实可靠。但是大多数受众是盲目的,也是健忘的。很多自媒体不断的打自己的脸,不断的故意去扭曲。但是受众有能力去筛选他们么?有意愿去筛选他们么?

还不是热点来了,就给这些自媒体贡献流量么?在这个前提下,谁会给你生产可靠的,有价值观的内容,追逐流量就好了。

格力报警了,很多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情。

报警会有什么用?热度会下降么?难说。

会不会找到最早的几个始作俑者?

会不会追究金星和某些大V的责任,目前都看不清楚。

让子弹飘一会儿吧,我不乐观。

打赏

“王自如、董明珠的热点,格力报案了”上的2条回复

流量为王这个逻辑就会导致自媒体趋利忘义的现象,各大互联网内容创作平台审核机制也无视基本的事实逻辑,放任自媒体流言四起,只为获得流量热点,对于真正有思考有逻辑,讲事实讲依据的高质量内容缺少支持。广大内容消费者也需要提高事实鉴别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而不是被社会情绪和热点所左右。

自媒体的流言四起,媒体通过流量导向热点,忽略了对高质量内容的支持。
需要提高事实鉴别能力,独立思考,避免被社会情绪和热点所左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