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鸡汤

心情不好,那又怎样?

头两天被朋友拉出去喝咖啡,讲了很多,无非就是他各种抑郁的事情。简而言之,心情不好。吃不知道吃什么,吃啥也不好,玩也不知道玩啥,玩啥也不好。

他跟我抱怨了一大通以后,他问你心情最近很好啊?我说也不好啊。他说,那你怎么什么都不说呢?我说,说了有什么用处呢?

最近几年我抑郁的情绪很多,甚至造成了很多问题。比如存款越来越少,比如开始欠钱,比如有些事情做了一半,辛辛苦苦的做了一半,突然觉得没意义就放弃了,等等等等。

我也有很多心情不好的时候。

然后呢?

然后,我好像学会了,心情好不好,早上起来该吃饭吃饭,该自己炒个饭就炒个饭,该叫个外卖就叫个外卖。存款一堆的时候,想吃烤肉了,就出去吃个烤肉。欠债一堆了,想吃烤肉,就出去吃个烤肉。

心情不好,没错,那又怎样?

心情不好了,于是,我一天什么都不干。那么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会发现,不仅心情不好,而且什么都不干。

但是我也可以,心情不好,嗯,真的不好,但是该干什么就干什么。那么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会发现,嗯,今天心情真的不好,但是貌似什么也没耽误。

最近有个新闻,据说当年因为说了那句,“我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而爆火的马诺离婚了,还起诉她前夫家暴。她的八卦,我其实懒得深究,确实看到了这个新闻,但是内容懒得细究。

但是这些年,越来越在想这个问题,有时候,我们面对的不是一种选择,要么就“坐在宝马里哭”,要么就“坐在自行车上笑”。我们很多时候面临的选择是,既然已经刷了一辆共享单车,我们是哭着骑,还是笑着骑。既然买得起宝马,我们是哭着开,还是笑着开的选择。

或者,翻过来,我们面临的选择是,既然我们已经想哭了(不高兴了),那么我们是努力买辆单车,还是买辆宝马。

既然已经不开心了,那么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躺在舒舒服服的床上不开心呢?还是把家里搞得像狗窝一样,躺在几年都没洗过的床单上不开心呢?

我们有的时候,不是选择太多,不是没有选择。而是应该注意选择哪一个选择。

既然,我已经不开心了,我能不能在这个不开心的前提下,尽量选一个最开心的路径呢?尽量吃自己最喜欢的炒饭,尽量去逛自己去喜欢的街。在最喜欢的商场,喝着最喜欢的奶茶,潸然泪下呢?

写着最喜欢的语言,做着最喜欢的side project,用着最喜欢的电脑,抑郁的努力的活着呢?

心情不好,又能怎么样?谁能天天都心情好?

打赏

“心情不好,那又怎样?”上的一条回复

说的是啊,有时候就是像一块石头一样沉到底,可能往上看就能看见一切,如果还看不清,那可能还没有沉到底。我时常焦虑,那就去感受这种一直被排斥的感觉吧。可能这就是无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