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3D打印 方法论

问题如山倒,解决如抽丝

中国有句古话,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今天的题目就来自于这句古话。这句话某种程度上是很有道理的。疾病也好,问题也好,很多时候都是漫长积累的。

但是一旦发现就会呈山倒之势压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让我们无法正常的思考。无法正常的思考就会做出错误的决策,带来更大的问题。人当然不是纯粹理性的动物,但是我觉得我们对历史、心理、社会,自然科学的学习,都可以让我们更多的变得理性。从而在每一个问题上尽量获得一个对自己最有利,可能也是对世界最有利的解决方案。

大多数时候,我们会发现,既然问题是慢慢积累来的,那么解决一个问题也必然只能慢慢解决。

大多数时候,问题难以解决并不是因为问题无法解决。而是因为问题无法快速解决。当然,能快速解决当然很好。但是很多时候,慢慢的可以解决也比永远不能解决好。但是过于急躁的心理,会把不好快速解决的问题,变成了彻底解决不了的问题。

当然,我的这些体会可能也跟我的心理问题有关系。我40多岁了。一切可以在年轻的时候就简单地解决的问题,其实我都结局了。但是有很多问题,既然我20年都没有解决,我也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但是真的无法解决么?

如果把时间拉长到10年,也许是可以轻松解决的。但是每次你都幻想一年就能解决问题,解决不了就放弃,那么20年也是解决不了的。

所以,最近我虽然遇到了很多巨大的问题。反而反应变得很简单,先收拾桌子。先把主办公桌打扫的干干净净。未来要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它。

然后把搬回天津就带回来来的dell2715k拿出来,用支架架好。用吸尘器清理桌子,把线都整理一遍。

然后把游戏本所在的副桌也清理了一遍。

然后,给老婆买给我的折叠屏OPPO做了一个支架,这样,用大屏幕们写代码的时候,可以用小屏幕顺带看看电视剧,电影啥的。

我还给我的行事历做了一个架子

还设计了自己的桌面理线架,等到过两天新买的几个线都到了,还会安装更多几个。

我的小手环,我的骨传导耳机都有了自己的专属架子

连我的尖嘴钳,都在手边的墙壁上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这些3d打印的东西,当然不会给我带来收入,目的也不在于此。只是,我每天打印一个小东西,让我的家变得更整洁,我的工作室变得更方便整理。改善了我的心情。

我需要解决很多20年都没有解决好的问题,最近从我的办公室,我的手边开始了。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