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Tinyfool的故事 投资理财

我曾经在苹果设备上花的钱够买一辆宝马,为什么我现在三年才更新一次iPhone

我之前在我的油管频道做过一期视频,粗略的算了算,我大概从业18年(视频是19年做的),我挣了400多万,然后是怎么花光的故事。(想看这个视频的话,可以在油管搜索 tinyfool 400万。)

计算我的花销的时候,我大概算了下截止到当时,我花在Mac,iPhone,iPad上面的钱大概有24万左右。我估计这个计算还是保守的。

我大概是07年开始使用Mac笔记本,中间笔记本,iMac,Mac pro我都有。我甚至有祖传的苹果27吋显示器,后来那个产品一度停产了很久成为孤品。

Apple TV我都买了好几个,iPhone最早几年我是年年都换的。iPad我也买了很多版本,从第一代iPad到iPad mini,到iPad pro,等等。

买一辆便宜的宝马肯定是没问题了,当然也许细算算可能买一辆5系都问题不大。

但是,今天iPad发布更新,我并没有心动,不打算买新款。

一来是我的iPad pro虽然只是A12Z芯片的老版本,但是性能完全足够。二来是我的桌面一个笔记本,一个外接显示器。我很少有需要用到iPad pro的时候。我的算力足够了。虽然我很喜欢iPad这个系列,但是电脑随时随地在身旁的人,如我,需要iPad的时候并不多。

这些年iPhone我更新的也没那么快了。我上一个手机是iPhone X,我等到iPhone 12的时候才更新,更新的主要原因是我想买个大屏幕手机,另外想买个摄像头更好的手机。所以,我买了iPhone 12 pro max。但是iPhone13和14,我都坚定不准备升级。因为我目前的iPhone的性能也足够了。

另外一个在这种需求上佛系的原因是,确实每年都更新会觉得性能上,功能上的改进不够多,好像并不值得花那么多钱。

那些年,我更积极的创业和工作,收入也比现在要多得多,稳定的多,这两年,我确实比较低欲望。我在上篇写到,我觉得低欲望、躺平还是不好,我需要更积极的去努力。不过我觉得买东西上欲望稍微低一点蛮好。

如果我以前就执行电脑、手机、iPad更新不那么快的策略,我至少可以省下一辆宝马的钱。

其实我现在在天津居住的这个房子的首付最早就是我自己公司给我发的一笔27万的奖金,加上我父母资助的几万块钱搞定的。

如果我更新电脑、手机、iPad不那么快的话,我差不多也可以再买一个房子。

当然,这仅仅是我以前大手大脚的一个侧面而已。

未来看来,暂时几年,我觉得三年更新一次iPhone还是可行的。毕竟换代没那么快,现在的算力也比较过剩。

另外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觉得现在没那么多想玩的App。我们在手机上的大多数的时间,都花在那几个超级App上。

拿我为例,我最常使用的其实是这几个App:

抖音这么多我有点意外。Librelink是实时血糖仪的App,这个多不意外,我是不是点开这个app看看我的实时血糖。然后就是油管、微信和推特了。

简直没有啥新意,这就是今天的典型的手机用户,不像刚有App store那几年,我们疯狂的下载和测试各种App,各种小游戏。现在一切归于平淡。

只要这些超级App用着还可以,我们就没有太多更新手机的动力了。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