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生活

特斯拉降价,车主维权维的什么权?特斯拉还巴不得你闹,那就是最好的促销广告!

特斯拉又又又……又降价了!你猜我怎么知道的?没有垃圾邮件,没有看到广告,没有朋友告知。

因为听说又有特斯拉车主维权了。维什么权?降价了。

我第一眼看到消息,啊,要在车上拉屎。为啥?

降价了!!!!

嗯,眼睛里面就只剩降价了。你维权?不好意思,等等,我先看看到底降了多少。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此前起售价26.59万元,Model Y起售价降至25.99万元,此前起售价为28.89万元。

降了这么多!!!关键是Model Y这么一降也太心理价位。其实,我还不会开车,也没有5年内买车的计划。但是这么一来,我就开始看各种关于特斯拉为什么降价的新闻,以及在社交网络跟人讨论10万的特斯拉什么时候能到来了。

咦?一开始我看的是什么新闻来着?

哦,特斯拉车主维权……

维权有意义么?现在每次房子降价,都有房主去维权。然而同情者寥寥,为什么,你现在降价维权,那么房子涨价的时候,你主动补钱给开发商了么?

而且房子多少还有点投资属性,或者很多人买的时候,主要是为了投资。汽车什么时候有了投资属性?汽车可以刚买到家,马上卖二手就会折价的。你买的时候,多少钱,跟人家未来卖多少钱,有什么关系?

再往下说,特斯拉为什么降价?凭什么降价呢?

其实,刚刚过去的2022年的12月31号,新能源的国家补贴取消了。一个月前的某媒体的文章标题还是《补贴取消,新能源车涨价是大势所趋》。其实就是帮某些国内新能源车企准备涨价造势。为什么他们要涨价。因为他们唯一的盈利原因就是新能源补贴,对消费者来说只是买车便利性和经济上的一点补贴,但是对某些国内新能源车企这些补贴就是生死之间。

然而特斯拉不用担心这个,它的毛利率一直很高。特斯拉追求的大规模生产,自动化生产,被人诟病的一些内饰问题,甚至在上海建立超级工厂都是为了节约成本。在疯狂的降低成本的结果下,就是打价格战,特斯拉有足够的弹药。越是新能源补贴取消,大家都想涨价的时候,特斯拉才越是要减价,来扩大战果。

而我们回顾特斯拉的发展,其实也很清晰的可以看到。特斯拉是少有的一开始只生产跑车,但是目标从来都是普通人的日常电动乘用车的企业。特斯拉的每一代新产品都更便宜,更亲民。所以,我们知道也许10万的特斯拉也不远了。

我们再说回那些准备在车顶拉屎的车主,首先,维权没有任何意义。特斯拉和你们都是公平买卖的前提下达成的交易。特斯拉有降价的权利。不管你们闹的如何欢,所有还没买车的人,看到的不是维权,而是因为降价而维权,而是降价。

这就是典型的上车心态,上了车的人和没上车的人关心的点完全不同。你们闹欢了,无非是帮特斯拉节约营销费用,不用投那么多广告就把降价的消息传播了出去。

你要是真的生气特斯拉,下次他们降价,你啥也不说,这才是对特斯拉冲动降价最好的惩罚。

打赏

“特斯拉降价,车主维权维的什么权?特斯拉还巴不得你闹,那就是最好的促销广告!”上的一条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