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Tinyfool的故事

我爸从ICU出来了,转到了普通病房,但是还需要继续治疗

昨天医生联系我们,说可能今天要把他转出ICU。肺的问题可能还是很严重,但是从31号住进ICU到今天已经5天了,我爸一直神志清醒,没有恶化,但是也没有明显的快速好转。

ICU里面其他的人,相对来说问题更严重一些。有的基础病严重到在得新冠之前,已经生活不能自理。有的肺部本来就有问题,在家里一直在吸氧。据我爸说,也有个年轻的(其实也50、60了,对我爸来说比较年轻),进来跟我爸一样还欢蹦乱跳,一两天下来就开始嗷嗷直叫,然后就开始急救上了呼吸机。ICU人数比较稳定,不像急诊室那么拥挤,但是我们进不去,不了解内情。据我爸描述,里面的病人各种痛苦,各种哀嚎,其实也没有比急诊室清净多少。

我们这两天在外面跟一些其他的病友家属交谈,看120来来去去。有的人来了几天,已经送走了,无法抢救了。有的,则已经去世了。有一家家属因为老人本来就有严重的疾病,知道应该挺不过呼吸机,怕上了就下不来了,就来联系要把人带回家休养,至少可以见上最后一面。等等。这些我都了解不深,但是看的也是心情很受影响。

今天中午,做了CT,肺的问题还没啥改善,但是医生说,就算是再顺利,感染的症状,也是慢慢消除的。来了普通病房继续治疗,最快可能也需要7、8天才会有明显的好转,或者出院。所以,看样子还是一个持久战。

病区看上去并不是很拥挤,目前我爸住在一个双人病房,只有我们一家。环境整洁干净,医生护士也都很负责。我爸精神和状态都还可以。但是这个病,其实本质上是自限疾病。医生给开了各种药物,但是最后还是需要自己营养跟上和自身抵抗力的提高。

这两天他饭量也恢复了,营养缺失也有了一些好转。

我在医院陪护。

我让老婆把我的电脑找个跑腿骑手送了过来,于是我在病房里面建立了自己的办公室,写文章,写代码都可以做。就是做视频要停上几天了,在医院里面录视频怕干扰我爸和其他病人的休息。

这两天跟我爸和我妈聊了聊,我以前移民的想法。我以前的思路建立在他们身体当时都还不错。其实他们平时身体确实还可以。我爸大病住医院都没有几次,唯一一次在心血管医院里面,当时说可能是很大的问题。最后,他怕上了手术台,下不来,保守治疗了一段时间,病症居然自己消除了。

其实我想去日本生活,也包括未来他们身体不好了,可以带他们出国看病的想法。只是这次来得太快,不谈我自己还没出去,就算我现在在外面,他目前的状态肯定也只能在国内治疗。

所以,我跟他们聊了聊,在几年之内都不谈移民的事情。其实我的梦想是死在日本,倒不是说,所以,50岁再去,60再去,倒是也都来得及。

我在全世界生活旅行,挣钱的方式其实都差不多,无非是三板斧,写代码,写文章,做视频。所以,倒是没那么着急。

现在我在写着文章,我爸在病床上躺着,吸着氧,均匀地喘着气,睡着了,监控器上各种身体指标平稳更新。平时我也很少从这个角度去观察他。

他好强了一辈子。也吃苦了一辈子。小时候,家里孩子多,也没有多少油水,小时候营养不良。据说他到了4-5岁才会走路,才会说话,从小瘦得皮包骨头。14岁就在村里面的机砖厂工作,15岁就去当兵,做最苦的坑道兵。

所谓的坑道兵,其实我以前也不懂,以为是躲在战壕里面训练的意思。其实坑道指的是山里面挖出来的山洞,军事目的的,里面可以藏人,藏物资,更重要是藏一些战略核武器之类的高价值战略目标。而这些山洞是怎么挖出来的呢,就是他们坑道兵,先是用风钻在山体上打眼儿,然后在洞眼里面埋炸药,然后爆破,然后再把炸碎的山石搬走,然后循环往复。而他当年当的兵就是坑道兵里面最苦的,人力去把那些炸碎的山石搬出来的那个兵种。

退伍后,他做了一个石油工人,先是在我们四川老家工作,然后是到了天津,参加了最早期中海油塘沽基地的初期建设,然后在这里一直干到下岗,内退和正式退休。

退休以后,他的退休金在天津还算不错,但是仍旧非常节俭,甚至是我都无法理解的节俭。一辈子也没享受太大。

到了那年大病,又突然好起来后,他就开始信佛,皈依了,还开始吃素。口腹之欲,本来也是他最爱的。也是我们四川人最喜欢的,不管生活条件如何,都可以用可以获得的食材做出可口的食物。他信佛之前他特别喜欢做各种好吃的,开始信佛后,就严肃的吃素了。

我有时候感慨他们那一代人,年轻的时候,整个国家非常贫困,家庭非常贫困,我们家族又在农村,啥也没享受到。壮年了工作都很辛苦,也是一辈子兢兢业业才熬到退休。退了休几年,他就信了佛,很多好吃的,很多口福都没有了。唉。

期待他能度过这一次劫难。至少再多活20年,有他在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

打赏

“我爸从ICU出来了,转到了普通病房,但是还需要继续治疗”上的3条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