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AI 技术

ChatGPT常见问题解答【官方/非官方版】

ChatGPT官方常见问题解答

翻译自官方的FAQ页面,翻译由ChatGPT完成。

1、ChatGPT 的使用成本是多少?

在最初的研究预览期间,ChatGPT 免费使用。

2、ChatGPT 是如何运作的?

ChatGPT 是从 GPT-3.5 进行微调的,GPT-3.5 是一个被训练用来生成文本的语言模型。ChatGPT 通过使用人类反馈的强化学习 (RLHF) 进行优化,以便适用于对话 – 这是一种利用人类演示来指导模型朝着期望行为的方法。

3、为什么 AI 看起来如此真实而逼真?

这些模型是在由人类编写的大量互联网数据上进行训练的,包括对话,因此它提供的响应可能听起来像人类。重要的是要记住,这是该系统设计 (即最大化输出与模型训练数据集之间的相似性) 的直接结果,并且这些输出有时可能是不准确的,不真实的,其他方面也可能会误导。

4、我能相信 AI 告诉我的是真相吗?

ChatGPT 未连接互联网,并且它偶尔会产生不正确的答案。它对 2021 年后的世界和事件的知识有限,并且也可能偶尔会产生有害指令或有偏见的内容。

我们建议检查模型的答案是否准确。如果您发现答案不正确,请通过使用“踩”按钮提供反馈。

5、谁可以查看我的对话?

作为我们致力于安全和负责任 AI 的承诺,我们会审查对话,以改进我们的系统,并确保内容符合我们的政策和安全要求。

6、您会使用我的对话来进行训练吗?

是的。您的对话可能会被我们的 AI 训练师审查,以改进我们的系统。

7、您能删除我的数据吗?

是的,请按照这里的数据删除流程:https://help.openai.com/en/articles/6378407-how-can-i-delete-my-account

8、您能删除特定的提示吗?

不,我们无法删除您的历史记录中的特定提示。请不要在对话中分享任何敏感信息。

9、我能看到我的主题历史记录吗?我怎样才能保存我已经进行过的对话?

不,此时无法查看您的对话历史记录,但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功能。

10、您在哪里保存我的个人和对话数据?

有关我们如何处理数据的更多信息,请参阅我们的隐私政策和使用条款。

11、我如何实现此功能?这个有实现指南吗?

ChatGPT 正在作为研究预览提供,因此我们可以了解它的优点和弱点。它不可用于 API。

12、如果我已经有了 Labs 或 Playground 账户,那么我需要新账户吗?

如果您在 labs.openai.com 或 beta.openai.com 上已经有账户,那么您可以使用相同的登录信息在 chat.openai.com 直接登录。如果您没有账户,您需要在 chat.openai.com 上注册一个新账户。

非官方常见问题解答

由Tinyfool根据对这个系统的理解、分析和使用体验得出。不保证完全正确,尽量帮助大家解答,也欢迎有问题留言,我会回复留言来解答。

1、为什么ChatGPT会出现一些明显的事实错误?是语料库的问题么?

ChatGPT的本质还是GPT,还是语言模型,它的内核的目标是说的像人说的话,而不是真的对语料的内容有理解。所以,它可能会张冠李戴的说《活着》是莫言写的。从语言上这么说没错,事实上是错误的。这是模型本质决定的。

但是这不影响ChatGPT的应用,因为实际应用的时候,可以让ChatGPT作为前端,知识库作为后端结合使用,就可以保证事实错误不会出现了。

ChatGPT实用指南系列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