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社会生活

拯救鞋子

这是今天听Podcast听到的一个故事,某人是一个义务消防员,这是他第一次出勤的故事。

有一天深夜,他的火警传呼机响了,他马上赶到火场,职业消防员已经在现场开始救火了。有一个队长在指挥,义务消防员要听从队长的命令。火灾受害人已经逃离火场,跟消防员们一起在楼下,衣衫不整,甚至没穿鞋子,但是她更担心的是自己的小狗,请求队长解决自己的小狗。

故事的主人公很想去帮助这位女士解救小狗,但是队长派了另外一个义务消防员去寻找小狗,然后派他去抢救一双鞋出来。他很失落的完成了任务,觉得跟自己想像的要当的火场英雄完全不同。

过了几日,受害人写了封信感谢消防队,他后来也看到了这封信,这封信也得很真挚,说多亏了消防员们自己才获救,而且小狗也没有丧命,而且她非常感谢消防员们居然想到帮她抢救一双鞋子出来。

我们也许经常想做伟大的事情,而忘记了其实很小的帮助有时候也是必须的,而且往往小事是我们更容易可以做到的,也是可以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中国有句老话是讲这个的,“毋以善小而不为”。

Change the world和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这两个用法英语里面都很常用,不过我越来越喜欢第二个,因为再小的好事儿,都可以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