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IT行业 社会生活

罗永浩的首播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你用李佳琦去衡量也许是完全南辕北辙

昨天罗永浩的直播非常热闹,我虽然从来不看直播,也不直播买东西,也不用抖音,但是还是想看看。不过我的iPhone是美国市场,看不了抖音。于是我手忙脚乱一番,找到我新买的安卓手机,可惜是横屏的pda模式的,看别的抖音还可以,看抖音直播居然就直接截掉了上半截,连老罗的头都看不到。突然想起家里还有当年老罗送的T1,赶快拿出来充电,充电好了,开机了,安装上抖音,发现卡的不行,这机器可能是老了,带不动最新版的抖音了。

最后还是想起老婆的iPad应该有抖音,赶快找来,用iPad开始看。看了一会儿老婆下班,一起看,然后我要去做饭,就听到老婆在那边说,这个龙虾不错啊,我赶快丢下炒菜的铲子,跑过去,这倒霉娘们已经下单了。然后问我,钟薛高也不错,可以买么?我说别买,你最近都胖成啥样子了,吃的后面一律不准下单了。

后面就是我们一起边吃饭边看老罗的直播,她看完了以后还写了一篇公众号文章《朋友圈里都说罗永浩失败了,但是他卖了1.7亿》。我吃完饭就没继续看了,她还问我,你不是认识老罗么?你咋不看了。

我说,我看了看,我觉得他这场稳了,不用担心。我本来也不是直播带货的消费群体,不用看了。

然后那一晚上,朋友圈都是各种老罗变了,老罗输了,谁谁谁带的货更多,谁家谁家打着比老罗更便宜的招牌在营销。

临睡前,老婆问我,你觉得老罗成功了还是失败了。我说,你文章不是写了么,销售额1.7个亿,李佳琦第一次有这么多销售额么?

老婆又问,那问题是李佳琦是带货一哥啊,江湖地位已经稳固了。老罗要是以后就卖不动了怎么办?

我说,老罗就是破产也比咱们有钱,你学啥不好,学朋友圈那帮牛人,那些人有几个真有钱的?一个个连1.7亿都看不起了,都开劳斯莱斯的?

老婆说,我当然没有那么傻。我是替老罗担心,这模式能长久么?你看人家李佳琦的选品都是最便宜的,罗永浩这个直播刚完就有人砸场子,放出来更便宜的货,这是不是以后没得搞了?

我说,唉,你们不要老看表面现象。

首先老罗和李佳琦都是带货,但是模式完全不同。

每个人都看得出来,李佳琦的选品是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东西贵了,或者品质不好,比如像不粘锅沾了的这种事情,那就会失败。这是因为李佳琦是一个真正的带货模式。他是在给批发商,或者真的想直接卖出去货的厂商,或者是自己组的货去做推销,第一要务是把东西卖出去。那么选品,价格就是核心问题。不是说李佳琦长的帅,就能带得好,是这么一个模式。

我老婆打断我说,那老罗不也是带货么?能有多大区别?

我说,你看老罗他自己在直播里面也说了,其实他说他经验不足,所以都选大品牌。其实这不是经验不足的问题,而是模式的差异。大品牌真的需要靠一次带货卖几百万的货么?大品牌要在全国各个渠道铺货,然后要去做广告。其实,对大品牌来说,老罗帮他们这次具体卖出去多少东西不是大问题,而是老罗的粉丝,会不会听到了这个品牌的露出,从而推动渠道的销售才是比较多的问题。

你也做广告行业那么久了,其实广告的价格是怎么算的。老罗粉丝那么多,在这个直播里在线那么多人,这些人有很多以前是不知道xx龙虾,不知道钟薛高,或者知道没吃过,但是这次老罗推荐了,要不要买呢?就算在直播买不到,能不能回头去官网买,或者在线下看到了买呢?

其实这是相对于卖出去那些具体的货更大的一个生意。所以,老罗其实也说了他其实是在做团购,更是在做广告。直播卖出去的东西,只要不亏,老罗就赚了,因为每个要上老罗直播的追求的都是广告效应,这里是另外一份钱。其实老罗自己也明明白白的说了。但是网上的人都只会拿李佳琦来比较。

老罗本身就更有名,他走李佳琦那条路一点点直播做起来何必呢?何况李佳琦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套路,干嘛要用自己的短处去跟李佳琦的长处去竞争呢?所以,老罗的直播带货跟李佳琦的根本就不是一种模式啊。

说完,老婆赞同的点头说,嗯,你们老年人果然是更有见识,不白长那么多肉啊……

打赏

“罗永浩的首播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你用李佳琦去衡量也许是完全南辕北辙”上的2条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