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Tinyfool的故事

很俗的给女朋友转了520,不过这个日子并不重要

我记不住任何纪念日,也不在乎任何日子,因为我不坐班,周一和周日对我来说区别不大。当然,你活在这个世界,你就会看到种种的信息,自然你就知道今天是520。520重要么?不重要。就跟214不重要一样。

一早我就看到了这条,我深表同意,但是还是马上给女朋友的支付宝打了520过去。

她缺钱么?她并不缺钱,她在一家很不错的公司做公众号编辑,经常写出10万+。她缺什么东西么?

感觉也不缺,她财务跟我相对独立,所以买衣服,香水,鞋子,包包,大多数也不会告诉我,自己想买就买了。自己穿腻了就挂闲鱼卖了。你觉得我有空管这些么?我能弄明白女孩子到底喜欢啥么?真的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说实话,我连我自己衣服尺寸都不知道。

前两天她实在忍不了了说你的T恤都是迪卡侬的好几年前的款式,我给你买几件吧。你现在到底多少码。我说你觉得我会知道么?好像有3xl的,也有2xl好像有的是欧码有的是美版我也不懂。然后她就自己研究去了,第二天一早我就拿到了新的T恤,亮黄色,一如她给我买的亚瑟士。亮的一塌糊涂,没事儿,我啥都镇得住,穿上嗯,合身就好,啥颜色我们老年人驾驭不了啊。

她经常抱怨我懒得剃头,经常几个月不理发,长发飘飘,一理就剃到几乎到光头,像个卤蛋。我早过了在乎自己外包的年纪了,要么剃到最短当然是为了洗起来省事儿。经常不理当然是懒得去理。

我也经常抱怨她这里抱怨她那里。我这么大年纪,一堆个人习惯,跟一个年轻女孩子生活在一起,当然有的时候也会烦。我都睡了一觉醒来,你怎么还在玩手机啊?我都起床写了一篇文章了你怎么还在睡啊。

两个人总不会一切都是和谐的。吵吵闹闹也是难免。生活不习惯的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甚至我们喜欢看的电视,喜欢听的音乐都完全不同。我已经10多年只看美剧了,国产剧有数的看了个《古董局中局》的第一部,最近第二部出来我还没想去看。她热爱各种国产剧。她知道各种小明星,歌星。她还带我去看过SNH48的公演,我到现在也就记得一个李艺彤,其实还是因为发现她微博像个段子手而已。

但是这五年下来,我们也过得很和谐。

我不会强迫她跟我一起看Tiny house nation,不会期望她有一天知道杰克鲍尔是谁。她也试过多次,知道我对国内那些明星偶像是不可能记得住的。但是这样也可以和谐的在一起。我有我的娱乐,她有她的娱乐,我有我的工作,她有她的工作。

她有时候也会跑过来,你在玩啥游戏,我也要玩。我就说哦,这个叫做空当接龙,你小时候windows内置的游戏。她说,扑克牌好有意思的样子,咋玩咋玩。我说,黑的红的交替放,这一堆要大的在下面。她说,那一堆呢?我说,那一堆要小的在下面。啊,太复杂了,她就走了。

另外一次就是我开始玩双点医院,她看了半天说也要玩。我就在她的笔记本上也安装上了。然后她刚打开玩了一会儿,就扣上了,“不行,今天公司还有一篇长文要写,明天要发”,然后就去另外一个房间写文章去了。

我年纪大了,不喜欢折腾,我也很少想去弄心思搞浪漫。我其实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淡淡的,互相依靠就蛮好的。也不需要多少甜言蜜语,互相知道对方的好就是了。至于纪念日,想得起来,打个红包,想不起来,也不会有人记挂。蛮好的。

就像今天,520,她要加班,6点半就告诉我,要晚点回来先在公司吃了。我也自己煮了点饺子自己吃了。然后她加完班,就飞奔回家。我忙了一天,已经躺在床上玩游戏了,她就默默的把家里的垃圾倒了,半躺在床上看书。又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普通的一天,直到我刚才看到她下班前发了一篇文章《什么是爱情?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的爱情就是你》。

打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